阿达纳考古博物馆 – Adana Müzesi

概述

阿达纳博物馆成立于1924年。 这个博物馆拥有土耳其十大最古老的博物馆之一的称号。

 

 

该博物馆最初是通过收集警察局周围的柱形和石棺而建立的,于1928年在石桥头现已拆除的贾菲尔帕夏清真寺的宗教学院向公众开放。

 

 

在塔尔苏/古兹鲁塔(1934),厄切尔/库克特佩(1936),尤雷吉尔/米西斯(1958)和谢汉/希尔克里-鞑靼土墩挖掘期间发现的属于库库罗瓦早期时代的稀有文物开始在博物馆收集。 由于收藏品的增加和博物馆建筑的不足,博物馆于1972年迁至现楼。

 

 

 

博物馆内有史前时期的文物,石器,如雕塑,铭文,石棺,石碑,属于赫梯,亚述,腓尼基,弗里吉亚,古代,希腊,罗马和拜占庭时期的建筑件,陶土制成的陶器,各种容器.例如,16幅属于罗马时期的马赛克被认为是在2至6世纪之间制作的,它们将游客带入了一个历史之旅。《海马和爱神》是在尤穆尔塔勒克区艾盖伊古城的一座罗马别墅的地板上发现的,描绘了两个爱神用鱼竿在两个海马上钓鱼的情景,是大厅里最引人注目的马赛克之一。这幅马赛克被认为是一位优秀大师的作品,它的色彩过渡、深度感知和描绘艺术的精致,也是土耳其以前出土的马赛克中唯一描绘爱神骑着海马的例子。《和平王国》描绘了动物的和平状态,并有希腊文题词:“狼与羔羊一起吃草,豹躺在山羊旁边,小牛在吃狮子的饲料,公牛和熊并排吃草”,也是博物馆的有趣作品之一。

 

 

 

 

位置&地图

Döşeme, Adana Arkeoloji Müzesi, 42. Sokak, Seyhan/Adana, Türkiye (方向)

营业时间

星期一 08:30 - 19:00
星期二 08:30 - 19:00
星期三 08:30 - 19:00
星期四 08:30 - 19:00
星期五 08:30 - 19:00
星期六 08:30 - 19:00
星期日 08:30 - 19:00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留下您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