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玛和宇宙运动 – Sema ve Kainatın Hareketi

概述

 

在圣人梅乌拉那眼中,

塞玛旋舞,是倾听来自灵魂的问答:“我不是你们的主吗?”“是的,您是。”  是忘我,是与真主的合一;这些灵魂,在阳光下如苏菲僧人一样在塞玛旋舞中变得明了。

塞玛旋舞,是来自隐藏在心灵深处的贤人的色俩目。

塞玛旋舞,给活着的人的生命带来安宁和平和。这只有有生之人才知道。

塞玛旋舞组合,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两人心有灵犀。

塞玛旋舞,是向往着与心所向的爱人们的团聚。

看不到心灵深处那轮明月的人,音乐对他有什么用呢,鼓乐有什么用呢?

冷若冰霜无法被音乐打动的人,比死去消失的尸体更卑微,不如逝去吧…

只要一介入塞玛旋舞,你就被升华到今生来世之外。塞玛旋舞世界,就在今生和来世之外。

七层天是最高天,塞玛旋舞的阶梯超越七层天。

面朝麦加的人今生也在塞玛旋舞中,来世也在塞玛旋舞中。

但愿在那些围在一起做塞玛旋舞的僧人的中心,若是克尔白……

 

 

塞玛和宇宙运动

塞玛旋舞,是土耳其历史、传统和信仰的一部分,是由圣人梅乌拉那(1207–1273)创造并发展起来的。塞玛旋舞是人的一个灵魂路途(登霄)—  象征着出发和到达。

 

 

当我们从科学的角度审视塞玛旋舞时,我们可以看到:存在的基本条件是旋转。从最微小的粒子到最遥远的恒星,一切都是由原子里旋转着的电子和质子构成,这是圣灵万物间的共性。正如一切都在旋转一样,构成人体的原子在旋转,身体中血液在循环,人来自于土又重新回到土里去,人与世界一起旋转,人也在自然地无意识地旋转。但是,人有智慧,这使人不同于并高于其他生物。旋转塞玛僧人通过塞玛旋舞将智慧融入万物的共同运动中……

 

 

塞玛旋舞是一个回旋:众仆们面朝真理所向,充满智慧和爱心,升华,摆脱欲望的纠缠,在真主面前变得虚无,走向成熟。作为一个完美无缺的人再次做回信徒。这时一个为了爱,为了普世,以崭新的灵魂重新面对所有万物众生的回旋。旋舞者脱下赫尔卡(Hirka:黑色斗篷),意味着他到达了永恒的精神境界,找到了真理,并继续前行……旋舞者头上的帽子(Sikke:梅乌莱维帽)是欲望的墓碑,身上长长的白色的衣服(Tennure:梅乌莱维服装,长长的白色的服装)是欲望的寿衣。旋舞者们交叉的双臂代表数字“一”,这时人主合一的见证。旋舞者们在旋舞时,双臂展开,右手朝天,如祈祷时一样;左手朝地,如从真主之眼向下看一样。从真主那里得到的恩惠,再重新分享给众生。从右至左,以心脏为轴旋转,所有人,所有创造物,以全身心以爱相拥……塞玛旋舞分七个部分,每部分都有不同的含义。

 

 

 

 

 

位置&地图

Konya, Türkiye (方向)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留下您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