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建礼拜室 – Taş Mescit

概述

石建礼拜室(Taş Mescit)是土耳其昌克勒地区最具历史价值的建筑之一,建于塞尔柱王朝时期。该建筑最初是一家医院,建于1235年,后来在1242年旁边又修建了一所教授《圣训》科学的学校。

 

 

 

尽管医院部分是用碎石建造的,已经不复存在,但学校部分被当地人称为石建礼拜室,一直保留至今。此外,该建筑上有两块雕刻图案的石块,其中一块描绘了两条缠绕在一起的蛇,现在被用作医学符号;另一块则有一个缠绕在杯子中的蛇形,现在被用作药房符号。

 

 

 

尽管与石建礼拜室相邻的昌克勒梅乌莱维经学院现在只有照片留存下来,但医院部分和其基础废墟已按原样重建。石建礼拜室是土耳其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具有历史价值,还因其建筑和石块图案而备受推崇。

 

 

 

位置&地图

Yeni, Taş Mescit Cd. 57 A, 18200 Çankırı Merkez/Çankırı, Türkiye (方向)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留下您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