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桑科伊夫城堡 – Hasankeyf Kalesi

概述

哈桑科伊夫城堡(Hasankeyf Kalesi)位于底格里斯河边缘平均高度为93米的坚固岩体上,被分为内堡和外堡两个部分。内堡也被称为“上城”,建筑风格充满历史气息,城门宏伟,城墙与自然结构相得益彰。城堡的战略重要性得到了罗马帝国的重视,成为其军事基地,并一直作为定居区直到1970年代。

 

 

内堡包括大皇宫、小皇宫、大清真寺、优素福阿嘎府邸等文化资产。其建筑主体为罗马时期的大门、墙壁和大皇宫,阿图奇王朝时期的大清真寺和大皇宫的一部分,阿尤布王朝时期的小宫殿、大宫殿和三座城堡大门。

 

 

城堡东面和东南面的山谷中,房屋和商铺林立,大多数房屋是凿岩而成,许多房屋前都有水井和蓄水池。

 

 

城堡的另一个显着特点是在阿尤布王朝和阿图奇王朝时期都曾在这里提取泉水,从比城堡海拔更高的泉水里,时不时地凿凿岩石,为城堡送水。

 

 

位置&地图

Kale, Hasankeyf Kalesi, Hasankeyf/Batman, Türkiye (方向)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留下您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