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泰派-阿斯兰塔什露天博物馆 – Karatepe-Aslantaş Açık Hava Müzesi

概述

卡拉泰派-阿斯兰塔什考古遗址是安纳托利亚地区赫梯晚期成立的城市国家之一–阿达纳瓦(Adanava)的一个边境堡垒,以其宏伟的城墙和城门是当时防御建筑的独特代表而著名。

 

公元前8世纪,自称为“区域统治者”的阿萨提瓦塔为抵御北方的攻击而建造了这个边境要塞。城墙的基础是石头,而壁垒则由砖石组成。公元前700年左右,该城遭到亚述人的攻击,被焚毁和摧毁。

 

 

 

卡拉泰派-阿斯兰塔什在考古界备受瞩目的特点是其双语(腓尼基语和卢维语)的碑文。在两个城门上,以腓尼基字母和卢维象形文字书写的两篇碑文是这两种语言中最长的双语文本,对解密卢维象形文字起了重要作用。

 

 

 

 

 

 

卡拉泰派-阿斯兰塔什露天博物馆(Karatepe-Aslantaş Açık Hava Müzesi)是土耳其最大的和第一个露天博物馆。其自然美景、历史遗迹和野生动物共同呈现,被阿斯兰塔什水库环绕,是一处罕见的美景。国王阿萨提瓦塔为向自己的人民和外国人展示自己的威望和力量,在城堡(卡拉泰派城堡– 阿萨提瓦塔亚)的两个城门上分别安放了腓尼基字母和卢维象形文字碑文。

 

 

 

 

卡拉泰派-阿斯兰塔什考古遗址于2020年被列入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预备名单。

 

 

 

位置&地图

Site, Karatepe Aslantaş Açık Hava Müzesi, Karatepe/Kadirli/Osmaniye, Türkiye (方向)

联系方式

营业时间

星期一 闭馆
星期二 10:00 - 19:00
星期三 10:00 - 19:00
星期四 10:00 - 19:00
星期五 10:00 - 19:00
星期六 10:00 - 19:00
星期日 10:00 - 19:00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留下您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