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清真寺及库里耶 – Yağ Camii ve Külliyesi

概述

它在Seyhan(塞伊汗)镇Ali Münif Yeğenağa大街。这是一座以圣雅克之名建造的十字军教堂,根据铭文,1501年Ramazanoğlu Halil Bey将其改建为清真寺。在与清真寺相邻的同一个庭院里,它与旧教堂和伊斯兰学校一起形成了一个库里耶。因为它的前面建立了一个石油市场,所以后来它被命名为Eski(爱斯基)清真寺。

 

 

 

 

库里耶 Külliye 是一个与土耳其建筑相关的建筑群,以清真寺为中心,由一个机构管理,通常以waqf(慈善基金会)为基础,由伊斯兰学校、Dar al-Shifa(“诊所”)、厨房、面包店、土耳其浴室、为社区提供各种慈善服务的其他建筑物和其他附属建筑。该术语源自阿拉伯语单词kull “all”。库里耶 Külliye的传统在土耳其建筑中尤为突出,从塞尔柱开始,然后尤其是在奥斯曼帝国,以及帖木儿的建筑遗产中。

 

 

位置&地图

Alidede, Yağ Camii, Vakıflar sarayı yağ cami, Taksi/Adana, Türkiye (方向)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留下您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