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普鲁斯海峡 – İstanbul Boğazı

概述

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İstanbul Boğazı),北连黑海,南通马尔马拉海和地中海,是将土耳其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隔开的海峡。海峡全长30.4公里,最宽处为3.6公里,最窄处708米,最深处为120米,最浅处只有27.5米。

 

博斯普鲁斯海峡 - İstanbul Boğazı - İstanbul

 

 

博斯普鲁斯大桥则是著名的连接欧亚大陆大桥。目前,连接欧亚大陆的大桥共有两座,土耳其政府正在修建第三座大桥,位于海峡靠近黑海的部分。第一座桥兴建于1968年,修筑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最窄处,1973年10 月正式通车。大桥全长 1560 米,两座塔桥之间跨越海峡水面部分的桥长 1074 米,桥宽 39 米,高出海面 64 米。桥的两头各有一呈“门”字形的桥塔,水中不设桥墩,整个桥身用两根粗大的钢索牵引,每根钢索由 11300根 5 毫米的钢丝拧成,也是世界上第四大吊桥。入夜,桥上华灯齐上,远看宛若巨龙一般十分壮观,让人叹为观止。大桥的建成,不仅使隔海相望的土耳其领土融合一片,也使欧亚大陆在此连成一体。

 

Fatih Sultan Mehmet Köprüsü

 

İstanbul Boğaz Köprüsü – 15 Temmuz Şehirler Köprüsü

 

İstanbul Boğaz Köprüsü – 15 Temmuz Şehirler Köprüsü

 

Yavuz Sultan Selim Köprüsü

 

Yavuz Sultan Selim Köprüsü

 

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岸分属欧亚两洲,但景色十分相似:草地、树丛,片片翠绿;高楼、小屋,点点朱红。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遗留下来的巍峨王宫,傍水耸立,古堡残垣,矗立岸边。在海峡的中段,两岸各有一个14-15世纪的古堡,像一对威武的雄狮,昂首挺立。海峡的自然风光与历史古迹相映成辉,博斯普鲁斯海峡已成为土耳其的著名旅游景区之一。

 

 

位置&地图

İstanbul Boğazı, Türkiye (方向)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留下您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