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斯尼吉尔桥 – Çeşnigir Köprüsü

概述

切斯尼吉尔桥(Çeşnigir Köprüsü)或许是其所在时期最成功的建筑之一。切斯尼吉尔桥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历史桥梁,建在克尔克卡莱省卡拉凯奇利Karakeçili)和桥村( Köprüköy)两地之间的柯泽尔马克(Kızılırmak)河上,是一座值得一看的塞尔柱时期建筑。虽然不知道这座桥具体建于何时,但估计这座桥属于13世纪。桥中间有一个明显的斜坡,由于桥基坚固,使它站立在柯泽尔马克河上几个世纪仍保持坚固不催。相传1402年帖木儿就是通过这座见证历史的古桥到达了安卡拉战争发生的地区。我们虽然无法考证这个关于帖木儿的传闻是否属实,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这座桥曾在苏丹塞利姆远征埃及期间被建筑师希南重建过。曾两次历经修复的切斯尼吉尔桥最近一次修复是在 2010 年,至今完好无损。这座桥以前是可以通车的,后来随着水位的上涨停止通车,现在面向游客开放了。想要亲自去看看这座古桥的人,只要到达克尔克卡莱省之后就容易多了。

 

 

 

 

位置&地图

Zafer, Çeşnigir Köprüsü, Karakeçili/Kırıkkale, Türkiye (方向)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留下您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