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 | 百里香

生态旅游 | 百里香

《本草纲目》中记载,百里香有祛风解表、行气止痛的功效,用于治疗感冒、牙痛、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高血压等疾病。

百里香

 

百里香原产于地中海一带,因其芳香袭人,带有优雅、浓郁的麝香香味而命名。

百里香是一种常用于烹饪、食品和制药工业的植物,同时也被用作调味品、茶和草药医疗。

其精油成分含有抗氧化、抗炎、抗菌等化合物,可预防和治疗许多疾病,包括真菌感染和癌症。

土耳其各地的百里香

 

土耳其各地都产百里香,寻着百里香的香气,来一场生态旅游吧

棉花堡

 

在土耳其的浪漫棉花堡,种植了全球75%和土耳其90%的百里香,其中最密集的种植区域是谷兹莱尔区。

该地区因其百里香、薰衣草和鼠尾草的丰富种植而成为一个生态旅游景点。

哈塔伊

 

哈塔伊美食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扎赫特(Zahter)是当地特有的一种百里香。

哈塔伊的生态旅游村庄之一科兹城堡村(Koz Kalesi Köyü),不容错过!

恰纳卡莱

 

喀兹山脉的百里香因生长在富氧环境中而具有浓郁的香气和营养成分,被广泛应用于民间医学和调味品。

百里香美味

 

土耳其人把百里香制成茶、精油、或调料。

百里香精油

 

百里香可以提取精油,用于缓解压力、舒缓疲劳非常有效,还可以净化空气。

百里香茶

 

采集带花的百里香晒干,可以当茶饮。

百里香佐料

 

百里香是人类从古至今应用的天然调味香料之一,可用于海鲜、肉类、鱼类等食品烹饪。少许百里香,可以去除腥味,增加菜肴风味。

百里香蜂蜜

 

百里香蜜浓度较高,香气浓郁,浅琥珀色研究发现,百里香蜂蜜中氨基酸含量较高,对人体大有益处。

​让难忘的气息留在记忆中,香气迷人的百里香让这些美好的回忆更加清晰、生动。

 


 

相关 文章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留下您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