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计在于“早餐”–土耳其“全席早餐”阵容

一日之计在于“早餐”–土耳其“全席早餐”阵容

美好的一天,始于营养丰富的早餐!提起早餐,土耳其人是认真的,大概是世界上最认真的!只要在土耳其吃上一顿早餐,您也一定会首肯心折。

当然,在繁忙的工作日里,土耳其人的早餐也可以简单到一杯红茶加上一个面包圈或者小面包(poğaça);可是在周末、节假日,土耳其人对待早餐是最有仪式感的,一场慵懒的“慢”早餐往往是亲朋好友聚会的时机,所以必须隆重啊!

在土耳其,全席早餐(serpme kahvaltı)是一种非常传统的早餐模式,虽然各地早餐口味会有所不同。但下面几个元素是土耳其任何地方的早餐都不可缺少的!

土耳其红茶

茶,虽然进入土耳其人生活较晚,但如今土耳其人确是世界上喝茶最多的,用“从早喝到半夜”来形容,一点儿都不过分!土耳其人第一杯茶就从早餐开始。

一壶(semaver)红茶,配上郁金香花形茶杯,红浓透亮,散发着果香,绝对是土耳其早餐的灵魂!

形美色艳的红茶

 

土耳其面包

面包(土耳其语:ekmek),是土耳其人的命。举个例子:土耳其语里有个词,ekmek teknesi,相当于中文语境里的“饭碗”,有“赖以生存的生计”的意思,而土耳其人管这叫“面包碗”。明白了吧!

* ekmek teknesi:过去土耳其人做面包时用于和面、发酵的木制的大面包盆。

黄油、奶皮和奶酪

肥沃的小亚细亚土地孕育着无数牛羊,它们给土耳其人带来了丰富的奶制品。土耳其一些地区的黄油、奶皮和奶酪各具特色,世界闻名。这些奶制品为营养的早餐带来了优质的蛋白质组合。

土耳其一些地区拥有世界上含奶油量非常高的奶牛品种,它们为当地人带来优质的黄油。

奶皮(Kaymak)是一种奶油状的厚厚的乳制品,味道浓郁,香甜可口。

 

奶酪

提起奶酪,土耳其几乎各地都有自己不同口味的奶酪,品种真是数不胜数:卡尔斯切达干酪、卡尔斯格鲁耶尔干酪、凡城香草干酪、凝乳、拉丝干酪、图鲁姆山羊干酪……

鸡蛋

有质量的早餐缺不了最优质的蛋白质—鸡蛋!除了煮鸡蛋,几乎每顿土耳其早餐中,都会有不同形式烹制的鸡蛋(omlet):蛋卷、牛肉香肠/腊肉煎蛋等等。

 

可能最常见的是在一个叫做麦乃焖(menemen)的传统锅烹制的鸡蛋,用鸡蛋、西红柿、青椒和香料制成。还可以添加奶酪或肉。

橄榄

土耳其的橄榄品种也是数不胜数,黑橄榄、绿橄榄、夹心橄榄…… 准备好了吗,土耳其橄榄会让您觉得比以前吃过的任何一种橄榄都更好吃、更美味!

西红柿和黄瓜

每顿土耳其早餐都少不了西红柿和黄瓜,淡淡地撒上一层盐,再滴上美味的橄榄油。

蜂蜜、果酱

吃完那么多咸的,必须有点甜的收尾。科学也证明,饭后甜点健脾胃,可增加胃液。土耳其人特别喜欢饭后甜点,原来还是有点儿道理的。您也从今天起试试?!

土耳其的全席早餐不仅仅是一顿早餐,绝对是一种体验。再想象一下,如果这顿全席早餐发生在博斯普鲁斯海峡岸边、神秘的卡帕多奇亚、梦幻般的棉堡、碧松蓝色的地中海岸、充满历史传奇的古城…… 一切都是独一无二的!

相关 文章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留下您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