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话中国游客,带Ta来浪漫的土耳其

喊话中国游客,带Ta来浪漫的土耳其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1月17日电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这句歌词不知让多少人对土耳其产生美好向往,土耳其的美景也不曾让中国游客失望。随着中国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土耳其旅游机构和从业人员热盼中国游客回归。

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厄兹居尔·厄兹坎·亚武兹日前表示,土耳其已准备好张开双臂欢迎中国游客。他说,参考疫情前的游客数量,土耳其有信心在短期内迎接更多到访游客。

2022年12月22日傍晚,游客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乘船游玩。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2019年,土耳其接待超过42万名中国游客。2022年,土耳其旅游市场逐步回暖,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前11个月土耳其接待约4220万名外国游客,同比增长84.77%。

“我们期待中国游客重返土耳其,期待到今年下半年我们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能回到疫情前水平,”土耳其蓝莓旅行社总经理伊凡·卡斯勒近日告诉新华社记者。

“中国游客喜欢马尔马拉海,即便是过境旅客也希望看一眼马尔马拉海之后才离开伊斯坦布尔。”蓝莓旅行社工作人员赛尔汗·科奇汉说,同行们都在规划如何更好迎接中国游客,安排新的旅游项目和目的地,特别是设计一些独特的短途旅行路线,包含新修复、新开放的沿海旅游景点,以满足中国游客的不同需求。

这是2016年8月20日从空中俯拍的土耳其卡帕多奇亚岩窟地貌。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奇亚地貌景观独特,热气球观光是热门旅游项目之一,颇受中国游客青睐。在当地经营热气球公司的穆罕默德·丁莱尔告诉记者,考虑到中国游客对旅游舒适性的重视,他们已经开始着手为中国游客开发新的旅游项目。“我们计划推出类似‘商务舱’服务,提供尺寸更小、可容纳16至20名乘客的热气球篮筐,以提高舒适度。”

卡帕多奇亚地区的土耳其内夫谢希尔大学近年开设汉语言文学专业,可为当地旅游业输送中文服务型人才。

这是2022年4月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拍摄的香料巴扎内景。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在伊斯坦布尔经营酒店的艾登说,中国有序恢复出境游的消息令人振奋,“中国游客很欣赏伊斯坦布尔的文化和美食。这是我对2023年充满乐观的原因。”(记者:王腾飞、王峰、李振北;报道员:乌穆特·厄兹吕、萨法尔·萨法尔;剪辑:王玉珏;编辑:张代蕾、钱泳文)

原文链接

 

相关 文章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留下您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