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特产

海泡石烟嘴 2

海泡石烟斗烟嘴

 

海泡石盛产于土耳其,由于其轻巧又易雕刻,故被很轻巧的雕刻成烟斗或者烟嘴,雕刻形象生动。海泡石烟斗是土耳其享誉海外的送礼佳品之一,其价格随着原料的日益稀少而增高。

 

琥珀石 2

土耳其琥珀

 

土耳其不产琥珀,但是却能在此找到很好的琥珀石。在大巴扎內有不少珠宝商铺,各种造型、各类色泽的琥珀,应有尽有。多是称重计价。

 

tespih

土耳其玛瑙石

 

玛瑙有缓解人心情调节压力的功效,也能让人心情愉悦。对于女性同胞,玛瑙还能起到使皮肤白皙,美容,促进血液循环,是绝佳的养生石头。而在土耳其大巴扎,您能找到货真价实的玛瑙石。伊斯坦布尔市他们的集散地。

 

地毯

土耳其地毯

 

土耳其地毯的历史悠久。种类繁多。有毛地毯、麻地毯,最昂貴的是丝地毯。纯丝地毯的价格高,小巧精致。很多地毯均是手工制作,样式精美又有收藏意义。地毯是艺术品也是土耳其最大的外汇收入源之一。

 

皮衣

土耳其皮制品

 

众所周知意大利的皮衣是全世界最有名,但其实有很多意大利牌子都是在土耳其定做再销售往欧洲。土耳其的皮衣也是世界知名的,在土耳其的各個城市都有很多商店出售柔软的皮大衣、皮包等产品,价格优惠种类繁多。

 

土耳其软糖

土耳其软糖

土耳其软糖口味种类多,质地柔软有弹性,类似果冻,咬起来带有弹性成胶状。软糖内会添入坚果,开心果、榛果及核桃等,上面撒上糖粉,包装精美。其闻名于全球,是可以代表土耳其的一件礼品。

 

土耳其无花果干

土耳其无花果干

 

土耳其的无花果干个头硕大,让人看着就是食欲。皮薄有弹性,果实饱满,高膳食,有助于胃肠蠕动,丰富的钙质及其他元素,是不可替代的天然食品。内涵丰富维生素B2,对女性是最佳养颜果实。

 

橄榄油

土耳其橄榄油

 

土耳其橄榄油也是在世界各地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土耳其蔬菜沙拉味道可口,营养丰富的秘诀就在于土耳其橄榄油的优良品质。橄榄油由于它对人体健康的益处而知名于世界。

 

土耳其天然蜂蜜

土耳其天然蜂蜜

 

土耳其盛产松树蜂蜜,不同于我们常见的花蜜属于树蜜,蜜蜂自发采集自松树枝干连接处、叶缘渗透出的含松三糖的树汁酝酿而成的一种特殊蜂蜜。松树蜂蜜本身富含松三糖、糊精等,与花蜜相比,不甜腻,更天然健康。

 

土耳其咖啡

土耳其咖啡

 

咖啡在十六世纪正式传入土耳其,并且迅速传至欧洲大陆。这种盛行于希腊、东欧、中东、北非等地的咖啡饮用法,均是奥斯曼帝国时期从土耳其传出的,统称土耳其咖啡。至今仍保持着早期宗教仪式话的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