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艾合迈德广场 – Sultan Ahmet Meydanı

概述

苏丹艾哈迈德广场(Sultan Ahmet Meydanı)位于蓝色清真寺(Sultan Ahmet Camisi)的正前方,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旅游景点中心之一。

在苏丹艾哈迈德广场周围坐落着著名的蓝色清真寺、易卜拉新帕莎宫(也被称为“土耳其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Türk ve İslam Eserleri Müzesi))和圣索菲亚清真寺(Ayasofya Camii)等古建。

 

 

 

在拜占庭时期,这里曾是战车竞技场和达官贵人重要的娱乐活动场所,所以也被称作赛马场(Hippodrome),也许当时这里才是古代伊斯坦布尔的真正的中心。而今天,这个广场显然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喧哗,甚至往往被游客们忽略。

 

 

在拜占庭时期,这里曾是战车竞技场和达官贵人重要的娱乐活动场所,所以也被称作赛马场或竞技场(Hippodrome),也许当时这里才是古代伊斯坦布尔的真正的中心。据说,当时有两个最著名的竞技场,一个是罗马的马克西姆斯竞技场,另外一个就是伊斯坦布尔的君士坦丁堡竞技场。

今天,这个广场显然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喧哗,但依然可以看到往昔大竞技场的弯月型墙壁遗迹,以及当时从埃及运来的方尖碑,古希腊蛇柱和罗马帝王修筑的观赏立柱,而且每个古迹背后都有一段独特的故事。

 

 

图特摩斯三世方尖碑:屹立苏丹艾哈迈德广场的这座方尖碑历史悠久,距今已有3500年的历史。在拜占庭时期公元390年,这座方尖碑被分成三段从埃及运至君士坦丁堡,原是古埃及法老为纪念其凯旋而建造的。

 

 

 

蛇身柱:据说为了美化新首都的形象,君士坦丁和他的继任者特别是狄奥多西大帝,将来自帝国各地的艺术品运到君士坦丁堡。在竞技场的中央,伫立着原为希腊德尔斐阿波罗神庙的普拉提亚三脚祭坛。这座祭坛兴建于公元前5世纪,原是为了庆祝希腊人在波斯战争的普拉提亚战役中凯旋而建。祭坛顶端是由三个蛇头支撑的金碗。君士坦丁下令将其从德尔斐移到君士坦丁堡竞技场中央。在第四次十字军期间,金碗被破坏或被盗。至于蛇头,据说是17世纪末被破坏的。在土耳其人征服伊斯坦布尔后,在最初的几个世纪中,它们仍然存在,因为许多奥斯曼绘画都描绘了这些蛇头。部分蛇头已被复原,在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展出。而现在被称为蛇身柱,因为蛇头已被毁,三蛇顶的金碗也不知去向,只剩下青铜柱

 

 

 

 

观赏立柱:也被称作“君士坦丁堡纪念柱”。虽然尚不清楚这个立柱是什么时间修筑的,但据猜测是由拜占庭君主君士坦丁堡七世在10世纪成形的。这根拜占庭时期用青铜板包裹装饰起来的柱子,曾金光闪闪。但历经十字军东征的立柱被盗。十字军给君士坦丁堡这个中世纪最繁荣的城市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他们还盗走了竞技场大门上的四名骑士青铜雕像,目前,这尊雕像被陈列在威尼斯的圣马克大教堂里。

 

苏丹艾合迈德广场 - Sultan Ahmet Meydanı - Süslü Sütun - İstanbul

 

在这几根立柱及纪念碑的西南侧可以看到往昔大竞技场的弯月型墙壁遗迹。

位置&地图

Sultan Ahmet, Sultan Ahmet Meydanı, Atmeydanı Caddesi, Fatih/İstanbul, Türkiye (方向)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留下您的想法

留言